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童心颂祖国!贵阳实验小学校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记者 王颖 徐微微 见习记者 段玥昕


微信截图_20190930204203.png


  升旗仪式现场


  9月30日,贵阳市实验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升旗仪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升旗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01150032.jpg

实验小学6年级学生代佩妮接受记者采访


  上午8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学校上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然而立,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小国旗手”,实验小学6年级学生代佩妮向全校师生道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明天就是国庆节,我很激动今天能升国旗为祖国庆生,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骄傲。我爱祖国,希望祖国未来更加富强昌盛!”


  母亲生日快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全校师生挥动小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组成“70”,老师手持巨幅红旗,雄壮的歌声缭绕校园。


  让我喜笑颜开的小红旗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设置了一场“画展”,白纸、油纸伞……都是洁白画纸,孩子们专注地用自己的五彩画笔,在画卷上一笔一划描绘出一幅幅美丽又富有创意的作品,画出自己心中的祖国。他们为祖国妈妈制作精美的文化衫,设计为祖国庆生日的邮票,同时集体制作生日蛋糕、绘画国旗等礼物,汇聚起了孩子们浓浓的爱国情。


  小小护旗手


  “国旗里面有天安门、和谐号、列车、卫星……我们的祖国很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爸爸一样做一名警察,保卫我们的祖国。”实验小学3年级的周思颖指着画里的“祖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和祖国一刻也不分割


  “这几年每当国庆来临之际,我们学校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传承、手工、绘画、体育等不同活动类别,营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学生的爱国热情。”实验小学美术组教研组长杨唯说。


  我们是龙的传人


  我用水彩点燃热情


  小小蜡染达我意


  一枚邮票寄真情


  油纸伞的表白


  祖国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