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彩贵州70年成就巡礼】金融篇丨一路向黔 贵州金融豪情满怀

  初心在方寸,咫尺见精神。如果用脚步丈量时间,用奋斗镌刻成绩,那么贵州金融业一路走来的足迹,既真实却又不平凡——当贵州金融扛起肩上使命,释放出小小榫卯背后关乎经济整体结构的稳定作用,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大循环,为经济航船加油蓄力时,贵州金融的棋活了,贵州经济满盘皆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贵州金融用一颗强大的进取心,为贵州经济培育了迎头赶上、后发赶超的营养沃土,促进全省经济体变为一个越盖越华丽的大厦,成为一个不断精进的体魄:截至2019年8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为2.76万亿元,同比增长16.7%,贷款增速继续位列全国第1位。


  身处最好的时代,在贵州,在金融的助力下,奇迹每天都在发生。贷款增速持续领先,为贵州经济航船劈波斩浪,为贵州企业壮大发展带去了活力和生机;资本市场稳步发展,有力增强和激发我省企业上市、融资的信心和热情;保险业务保持较快增长,贵州金融亮点频频闪耀,社会民生多了一份保障;金融改革不断深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


  一年一个台阶,一载一次跨越。如今,以“工农中建交”为代表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已然形成了贵州金融行业的主心骨,在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勇立潮头;以国开、农发、进出口为代表的国有政策性银行,充分彰显了与时代同行的金融主力军作用;以民生、兴业、光大、中信等为代表的入黔股份制银行则融入地方,不忘使命支持实体经济聚焦脱贫攻坚。


  详细内容请点击对应图片查看:



  一路向黔,贵州金融豪情满怀




  国计民生激越兴黔




  凸显工力 逐梦前行




  因建而生 奋勇黔行




  普惠金融 邮行万里




  深耕贵州 情系民生




  大病保险护航百姓




  金融服务再加码 经济航船行致远


  (责任编辑:徐微微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