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折优惠!@广东游客 贵州发出的这份超值旅游优惠大礼包请查收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盛蒨 叶梅


  9月23日下午14:00,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多彩贵州·真情感恩2019年贵州文化旅游回馈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展演”在广州市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在向广东人民推介了贵州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的同时,还为他们带来了一份“超值旅游优惠大礼包”。


IMG_7732.JPG


  活动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用“非遗展示”、“文艺展演”、“旅游展销”三展合一的形式向广州市民推介了贵州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及多姿多彩的山水自然风光。非遗展台前,来自贵州的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了银饰、蜡染、刺绣、竹编等非遗项目的活态展示,吸引了众多广州市民围观。文艺展演环节,彝族女子群舞《阿妹戚托》、布依族歌舞《好花红》、侗族大歌《蝉之歌》、苗族男子群舞《我从岜沙来》、苗族女子群舞《水姑娘》引得广州市民掌声连连,纷纷感叹贵州的民族文化绚丽多彩,勾起了想要去贵州一探究竟的向往之情。


  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是向广东游客推介贵州的美丽山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在推介发言中说道:“2018年全省旅游总人数9.69亿人次,同比增长30.2%;实现旅游总收入9471亿元,同比增长33.1%,连续三年在旅游总人数和收入上实现持续“井喷”。‘江从白鹭飞边转,云在青山缺处生'。贵州山水秀美,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夏季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达57%,赤水等地森林覆盖率甚至高达89%以上。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0%,这几乎是全球森林覆盖率的2倍,被誉为中国的“绿色走廊”。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贵州成为最适宜人居的避暑胜地。“中国凉都”六盘水,“中国避暑之都”爽爽贵阳名扬海外,还有黔西南州、毕节、安顺、黔南州等众多中国避暑名城,以及黔西南州的兴义市、晴隆县、安龙县和安顺市西秀区等多个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广受国人喜爱。”





  随着2014年12月26日贵州省首条高铁的通车,两省又架起了一座交往桥梁,近几年广东游客占入黔游客的17%,为感恩回馈广东省长期以来倾情倾力帮扶贵州脱贫攻坚、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热忱邀请广东朋友到绿色的贵州观光,到生态的贵州休息,到开放的贵州发财,到多情的贵州做客,到多彩的贵州赏景。为此,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特意将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位为“真情感恩”,进行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同时,争对广东游客送出了一份超值的旅游优惠大礼包————优惠时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景区门票优惠:


  1、广东省居民凭本人身份证享受贵州省各收费旅游景区(含温泉和滑雪场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2、旅游专列补贴政策: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广东省游客入黔的旅游专列采取临时性补贴。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300人(含)以上由广东省境内乘旅游专列或包车厢来黔旅游,旅游专列在贵州省境内入站,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和5晚的,分别按每车次给予6万元和8万元奖励,并在站台开通专列游客绿色通道。旅游专列补贴经费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从专项资金中安排。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