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端骑行·发现多彩贵州】“骑”趣无穷 后会有期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桂芳 见习记者 吴传娟


  9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云端骑行·发现多彩贵州”献礼新中国70华诞之大型古茶树寻根骑行之旅闭幕式在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龙凤村田家沟举行。


闭幕式5.jpg


  此次骑行,骑手们沿着古茶香韵,从普安出发,经过普定、都匀、雷山和湄潭。走近4800年的古茶树,领略了普安红的厚重深邃;来到素有千年贡茶的普定朵贝,体验皇家茶的清香;来到都匀,品尝毛尖的甘甜,探寻茶旅一体;翻越雷公山,品银球香茗、尝脚尧纯香,到朗德古寨寻求原生态;穿梭于湄潭茶海,闻翠芽浓香。


闭幕式6.jpg


  此次骑行,骑友们深入体验了多彩的贵州。


  “我是一个爱喝茶的人,之前我对贵州茶一直没有什么概念,经过这次活动后,我才知道贵州是中国茶的起源,是世界茶的起源。而且贵州茶很干净,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喝上一口长久回甘。”骑行总领队黄俊说道。


  “跟我以前在书上、网络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雷山骑行,感觉真的像是在云端骑行,快到山顶时,本来很疲惫,但是看到这么美丽的云海,顿时有一种想冲上山顶的冲劲。”来自深圳的骑手刘明胜兴奋地说。


闭幕式8.jpg


  “一路走来觉得贵州的空气非常好,景色很迷人,令人心情舒畅,很适合休闲养性,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来。”来自湖北的骑手王昌华表示。


  …………


  一句句赞叹,是来自全国各地骑手们体验多彩贵州和品尝贵州茶后吐露的心声。为期5天的贵州古茶树寻根骑行之旅虽落下帷幕,但贵州茶的魅力一定会深埋骑手们的心中。贵州的茶,穿越百万年,融入青山秀水的灵气,饱含茶人的努力与耕耘,值得一品再品。


闭幕式7.png


  山水一程,终有一别。为期五天的贵州古茶树寻根骑行之旅虽然到此落下帷幕,但是骑手们的视觉和心灵都满载而归。无限优美的“黔景”和干净的贵州茶,期待着下次与来自远方更多的贵客相遇。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