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家四代“全员出动”!嗨翻!毕节金海湖千人快闪“闪”迎国庆

文/ 赵 婷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谢朝政


  今天耳边最嘹亮的歌,穿过金海湖公园上空,在千人心底涌动回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今天见过最耀眼的星,有你眼底热切的期盼、手中紧握的热情。迎风飘扬的国旗上,簇拥而立的五角星,成了这空中最耀眼的星。


  今天触摸最靓的色彩,是街头街尾串起来的“国旗红”,是伫立金海湖公园上的“同心红”,是大家挥舞手中旗子时的“热情红”。这红色昭示着热情与力量,它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红。



  9月22日,毕节金海湖新区金海湖公园,一场千人快闪迎国庆活动,给市民带来一场壮美的视听盛宴。


  这份中国红带来的震撼,来源于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走进金海湖公园快闪活动现场,大家以同心圆标志为中心,分站在两边的广场上,眼睛认真注视着前方。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游人们纷纷驻足,参与到这场合唱中。


  “大家挥动着手中的旗子,齐声歌唱祝福祖国昌盛,场面特别壮观!”在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方队里,来自2017级音乐学专业的陆秋灵表示,祖国繁荣富强的影子里,有家庭生活变好的印记。“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爸妈是朴实的庄稼人,常年都在外面打工。后来靠着努力的双手,一家人搬去了城区生活,日子慢慢好起来。”从六盘水市水城县到毕节金海湖新区读书,三年的专业课学习结束的她将着新祝愿,走进新的阶段。“期待能顺利找到工作,帮助父母分担一些。也希望自己越来越强大,就像我们的国家一样。”




  现场的15个方队里,有新区干部职工职业院校的学生、中小学师生,大家放声高歌,抒发着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


  “用这种方式庆祝祖国生日,让大家感受国家繁荣昌盛,我觉得是场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每年都能开展下去!”胡世智是新区双山镇人,今天陪正读五年级的孩子前来,他说心里涌动着无限的骄傲和自豪。“地方的繁荣构成了国家的繁荣,就拿眼前的金海湖公园来说,未开发之前全是光秃秃的一片,因为没有平台年轻人都出门打工。”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不止眼前的风景,年轻人纷纷回到这片创业就业的热土,告别老人和孩子在家的孤独局面。工业园区离家不远,带动工业发展的同时,促进群众上岗就业;服务业等领域也不断突破,多家多了个平台。“祝福地方和国家发展越来越好,百姓民生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大家都能富裕起来。”


  特意从七星关区来参加活动的张元,今天是一家四代人“全员出动”到现场。“母亲今年85岁了,孙女今年1岁多,一家人都特别开心。感谢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感受着上千人对祖国真挚的祝福,站在旁边的大姐表示“不虚此行”。“母亲这一代的人,从旧社会走到今天,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也经历着日子的变化。以这样的方式表达祝福,我们都特别兴奋!”




  快闪结束而幸福永驻,大家朝着天空高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