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丨1至8月,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贵州《香遇普安红》斩获中国国际微电影展大奖;中国女排3∶2逆转巴西获6连胜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关注】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22日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


  白皮书说,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翻身解放和当家作主。新中国70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70年;新中国70年,是中国人民各项基本权利日益得到尊重和保障的70年;新中国70年,是中国不断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70年。


  点击此处看详情>>



  【热点】


  1至8月,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


  建设中的成贵铁路


  9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据贵州项目云数据显示,1—8月,省重大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79.76亿元、占年度计划70.5%;新开工项目562个、占年度计划86.1%,建成项目112个。


  点击此处看详情>>



  再胜一场!中国女排3∶2逆转巴西获6连胜!


  今天,2019年女排世界杯札幌站,中国女排仍发挥稳定,拿下比赛!中国女排3-2战胜巴西女排。恭喜中国队的姑娘们!好样的!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内】


  贵州微电影表现不俗!《香遇普安红》斩获中国国际微电影展大奖!



  9月22日,记者获悉,在贵州普安拍摄的微电影《香遇普安红》,在刚刚结束的在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微电影展上,从来自全球的3000多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荣获“金桂花奖·十佳品牌微电影”。


  点击此处看详情>>



  南非、乌干达、尼日利亚等1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28位资深媒体人走进贵州



  9月21日,来自南非、乌干达、尼日利亚等1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28位资深编辑记者,与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等我国主流媒体组成的联合访学团抵达贵阳,开启为期4天的“发现贵州”采访之旅。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猕猴桃怎么种得好卖得俏?各路专家来支招


  为不断推进贵州省猕猴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9月22日,贵州猕猴桃丰收节系列活动,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及研讨会在六盘水举行,全省各市(州)猕猴桃种植区域的政府主管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及种植户等参加。


  围绕贵州猕猴桃产业发展的优势、特色及下一步产业如何实现提质增效,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钟彩虹,湖南农业大学果树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仁才,贵州大学教授龙友华、贵州省果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王瑞等专家,结合自身长期投身猕猴桃产业的实践和探索,从产业宏观发展与具体技术指导两方面,同与会者进行了培训、交流。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内】


  国庆七十周年纪念邮票10月1日发行



  国邮政定于2019年10月1日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5枚,小型张1枚。


  点击此处看详情>>



  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21亿 中国人为啥爱点外卖?


  放眼全球,或许属中国人最爱点外卖。CNNIC发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21亿,占网民整体规模的一半左右。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东部大部秋高气爽 北方局地温差或达20℃


  22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雨水“收工”,多地将迎来秋高气爽好天气。不过,在西藏、川西、青海和云南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雨或暴雨来袭。另外,未来几天冷空气也比较“低调”,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反弹回升,最高气温会达到30℃左右,不过昼夜温差不可小觑,早晚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际】


  白宫鹰派顾问赴日内瓦 美国最快下月退出万国邮联


  美国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的程序已近一年,距离美政府为谈成新费率而设的一年之期也仅剩不到一个月。此时,纳瓦罗又出现了……


  下周,一直怂恿特朗普政府对UPU“下手”的白宫“鹰派”贸易顾问纳瓦罗,就将率团赴日内瓦商谈改革一事。如果谈崩,美国最早将于10月17日再度“退出群聊”。由于相关事宜的细节几乎没有被公布,从选举到贸易的各领域专家都担心,美国可能会破坏全球邮件系统的稳定。


  点击此处看详情>>



  瑞士拟为消失冰川“送葬”


  近百人定于22日在位于瑞士东北部的皮措尔山为山上消失的同名冰川“送葬”。


  法新社22日以瑞士气候保护协会为消息源报道,近百名活动参加者将身穿黑衣在皮措尔山山脚下集合,模仿送葬队伍沉默行进,用时大约两个小时沿山路步行至海拔2700米、现已大幅萎缩的皮措尔山冰川脚下。在那里,多名研究人员将发表讲话,纪念这座几乎消失殆尽的冰川。最后,在阿尔卑斯山风乐器、长3.6米的木制山笛吹响时,人们将向皮措尔山冰川献上花圈。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