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举办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发文


  9月22日,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贵阳市联合举办贵州省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发布了全省10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先进事迹。活动旨在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


  参加现场发布活动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中,有品学兼优的电脑能手任嘉庚,有长期坚持宣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的“小小红色义务宣讲员”张瑞凝,有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周惠梓、刘德,有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小小志愿者龙思彤、景皓然、陈景、李宇枭,有水源保护卫士刘春林,有自强自立、勤奋好学的韦艳丽。他们是各地中小学层层筛选出来的身边少年榜样,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2019年全省共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50名,通过对其中10名代表先进事迹进行现场发布,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