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咋样?贵州省委统战部今天作了通报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


  9月12日,贵州省委统战部邀请贵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省直统战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WechatIMG4809.jpeg

会议现场


  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严朝君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省侨务办主任、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肖向阳进行情况通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委台办、省民宗委、省文史馆、省侨联、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中华职教社、省知联会、省新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详细通报了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的情况。


  通报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8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严朝君同志主持召开了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工作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目的。


  通报指出,针对存在的问题,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了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从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加强和改进作风、带头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切实抓好学习、着力助推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18条整改措施,每一条措施都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查研究、上级组织指出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等的情况,认真梳理,分别形成了个人的《主题教育期间查找问题梳理汇总及整改情况表》,共明确了126个整改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制定了176条整改措施,逐一明确了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通报指出,下一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将把整改落实、务求实效作为体现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目标要求抓实抓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和民主生活会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进一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提升部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努力画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大同心圆,为不断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