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孔学堂国学书博会·30本最受读者欢迎的国学图书 |《汉字里的国学》



  编者按


  8月30日上午,“30本最受读者欢迎的国学图书”在第三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孔学堂国学书博会)开幕式上揭晓。据主办方表示,该网络投票活动是本次国学书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出版社推荐、专家组投票,最终从来自全国各地出版社的300余本国学图书中筛选出63本图书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在为期近6天的投票过程中,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30本最受读者欢迎的国学图书”将陆续在天眼新闻文化频道推介(不分先后)


  《汉字里的国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从甲骨文到简体字,勾勒汉字字形的演变历史。由汉字到古代典籍,阐释汉字背后的人文精神。知行合一,将道理置于现实情境中,用先贤智慧指导今人生活。视频音频,还原课堂,拓展知识,辅助理解。

  海报设计/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吴浩宇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