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9月18日上午10时!贵阳市将组织防空音响警报试鸣演练

  9月11日,贵阳市人民政府网发布了“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人民防空音响警报试鸣演练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为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增强防空意识,提高全民的危机应对能力,加强居安思危宣传教育和体验性训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为依据,按照《贵州省人民防空警报设施建设管理规定》要求,贵阳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一次防空警报试鸣演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警报试鸣时间


  2019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


  二、警报试鸣范围


  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三、警报试鸣信号


  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放3分钟。


  三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分钟。


  警报试鸣期间,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市宣传媒体机构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发放工作,确保全市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来源:贵阳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