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头条】贵州与阿里“江湖”相遇,将开启怎样的新合作?

  • 作者:许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邓刚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9-11 13:20:20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许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邓刚




  “成立一家中国人创办的世界级公司!”20年前,马云立下誓言。


  20年后,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中国企业。


  9月11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到阿里巴巴集团。


  这或许是阿里巴巴新任掌门人张勇上任后接待的第一个学习考察团。他向代表团介绍了阿里巴巴业务发展以及与贵州开展合作等情况。





  学习考察中,代表团了解了阿里巴巴的发展历史、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等业务开展情况,对企业发展理念、企业文化和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


  换个江湖!9月10日,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但是马云与贵州的情感、阿里巴巴与贵州的情谊始终没有变。


  代表团提起马云在贵州的名言——如果你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大家倍感亲切。


  阿里巴巴派驻到国家级贫困县特派员牛少龙还专门介绍了阿里助推普安红出山的实践。代表团成员听后连连点赞。


  阿里巴巴在贵州投资项目共16个,合同投资总额13.3亿元,目前均已投产。


  边看边学边寻求新合作。参观结束时,贵州代表团为阿里点赞,称赞阿里巴巴发展迅速,催生了新的工作方式、销售方式和管理模式,为中国乃至世界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合作需求也有了新方向,代表团对阿里巴巴负责人说,贵州发展态势很好,正在西部地区崛起。希望双方在贵州“一云一网一平台”改造升级、推进社会治理、黔货出山、旅游服务等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开启合作新局面。


  阿里巴巴和贵州有关部门现场明确了合作对接人。新的合作即将开始!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