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云退休后的第一天,阿里巴巴新“掌门”张勇在西溪园区接待了谁?

  • 作者:许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邓刚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9-11 11:20:47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邓刚




  9月11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继续在浙江省杭州市考察学习,来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昨天,阿里巴巴在杭州举行了20周年年会,马云如约卸任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职务。





  20年来,阿里巴巴立足杭州不断成长,如今已成为杭州数字经济的代表企业,是杭州的一张靓丽名片。杭州数字经济产业的三分之一是阿里系,阿里巴巴在杭州每天平均纳税超过一亿元。


  在昨晚的卸任演讲中,马云说“感谢这座了不起的城市”,表达了对杭州的情谊。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阿里巴巴新“掌门”张勇为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的代表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代表们还在阿里巴巴参观了新零售、新乡村展区,听取贵州产品淘宝电商销售情况介绍,听取阿里巴巴普惠金融、普惠科技、公益、物流等业态发展情况介绍。




  阿里巴巴新“掌门”张勇










  阿里巴巴目前在贵州投资项目16个,合同投资总额13.3亿元,目前均已投产,主要涉及大数据领域。


  考察学习结束时,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贵州“黔货出山”,提升贵州的旅游景区知名度,开启双方合作新局面。


  学习笔记

  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马宁宇


  阿里巴巴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弄潮儿,今天20岁的阿里巴巴也在转型,从过去的互联网大数据+零售正在向大数据人工智能+实体经济+生产生活全面融合转型。大数据发展核心是融合,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坚定不移地抓好“四个融合”,贵州就可以产生大量的新企业、新产品、新业态,为贵州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