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V视】锦屏:稻鱼共生 增产丰收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龙本枝 实习记者 徐微


微信截图_20190908170117.png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锦屏县钟灵乡今年迎来了大丰收。近日,记者跟随水产研究专家们一起来目睹这丰收的场景。


1.jpg


  “梯田稻鱼微流水高产高效连片生态种养殖工程"技术,是贵州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根据贵州省山区梯田的特点研究开发的“现代化综合稻鱼种养殖工程"最新科技成果,锦屏县钟灵乡是该课题研究试验示范点。目前,已有10户参与该项目。


  据贵州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陆吉树介绍,以前传统的养殖方式每年亩产30斤左右,实施微流水种植养殖后每年亩产300-400斤以上,大大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也节约了人力物力。


  据了解,锦屏县实施该项目的还有启蒙、果丛、大同、平秋、岑梧等地。其中岑梧岑梧试验示范点计划总投入资金100万元,实施梯田稻鱼种养殖工程面积100亩,已经实现了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规模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