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甲秀评】守初心担使命 强攻坚打硬仗更好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大局

  在同步小康决战之年的关键时刻,在全市抢抓新一轮对外开放历史机遇、加快布局以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为重点的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共贵阳市委十届七次全会胜利召开,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再聚焦、再部署,必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强力攻坚、打赢硬仗,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这次全会是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有关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贵阳市委关于以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充分释放了抓脱贫攻坚、抓对外开放、抓实体经济的强烈信号,吹响了发展新产业、振兴商贸业、强化产销对接的冲锋号。

  

  这些年来,贵阳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蹄疾步稳,努力实现“高一格”脱贫,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群众新生活,产业调整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持续加大对外帮扶力度,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要看到,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大局,需要我们将初心使命体现在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全力以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守初心担使命,强攻坚打硬仗,要切实增强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中体现。“统揽”,意味着一切工作都要向脱贫攻坚发力,一切工作都要与脱贫攻坚融合,一切工作都要为脱贫攻坚服务。我们必须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把脱贫攻坚的过程变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的过程。

  

  守初心担使命,强攻坚打硬仗,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打好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三大攻坚行动计划”是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围绕提高首位度,以优化空间布局促进城市能级跃升;聚焦脱贫攻坚战,以产销精准对接助推农村产业革命;紧盯打造产业链,以发展新产业撑起新的经济增长极;加快培育新商圈,以扩大优质供给推动商贸提档升级;全力为民办实事,以大幅度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我们必须一个攻势一个攻势地推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守初心担使命,强攻坚打硬仗,要建立作战体系,迅速形成大干快干合力攻坚的良好格局。“三大攻坚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主旋律、主抓手。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建立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建立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建立供给有效的保障体系,建立严密完整的监督体系,形成最强有力的作战体系,营造出敢担当有作为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良好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守初心担使命,强攻坚打硬仗,筑梦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