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线访谈】便民!利民!贵阳市通过“一网通办”新设立企业31977户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罗玉青


  8月16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许可处处长黄筱茜和贵阳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主任赵小非做客由贵阳市人民政府网、当代先锋网和天眼新闻客户端联合打造的“在线访谈”,就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190816160527_副本.jpg


  据介绍,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是指企业开办申请人只需在“贵阳市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上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完成“三领一获一实现”,即领取营业执照、领取印章、领取发票、获得银行预开户账号、实现企业社会保险参保登记。


  自2018年10月15日上线试运行以来,贵阳市通过“一网通办”新设立企业31977户,占新设立企业总数的比例由试运行初的65%提升到95%,新设立个体19765户,占新设立个体总数的比例由试运行初的5%提升到65%。


微信图片_20190816160418_副本.jpg

黄筱茜做客“在线访谈”


  “如今,贵阳市企业开办的平均用时已经由原先的22.9天压缩至一个工作日以内。”黄筱茜说,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在紧盯最大成效压缩时限的同时,也紧盯最大力度降成本,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已于今年7月初取消了刻章备案系统运行维护费,使企业开办成本减低30%-40%,受惠于民。


微信图片_20190816160432_副本.jpg

赵小非介绍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相关情况


  在赵小非看来,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最终目标就是致力于实现企业开办“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创新带来的便捷服务,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在南明区试点食品经营许可证线上办理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将贵阳市市场监管局26大项行政许可有序纳入“一网通办”系统,真正地把“一网通办”办成名副其实的贵阳品牌。


  延伸阅读


  如何开办“一网通办”?


  企业可通过智能手机、电脑输入(qczcdj.gsj.gygov.gov.cn)或者通过百度搜索(贵阳市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进入平台首页。只要会电脑基本操作就可以进行办理,简单来说,只需要5个步骤:


  1.登录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系统。


  2.网上填写信息,下载申请材料电子表单。


  3.核对电子表单中的信息,进行人脸识别、电子签名。                                           


  4.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电子表单,等待审核。


  5.网上查看办理结果,领取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