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直击】谌贻琴:贵州正在冲出“经济洼地”,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新高地”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8月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关于贵州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时说,贵州正在冲出“经济洼地”,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新高地”;贵州不再是“落后的代名词”,一定会在新时代续写后发赶超的新篇章。


1.jpg

  谌贻琴介绍,贵州能取得这样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贵州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力;大力推进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转型新动力;大力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数据新动力;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新动力。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png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经济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据统计,建国之初,全省经济总量仅为6.23亿元,贵州用了35年时间,到1984年经济总量突破100亿;贵州又用了16年时间,到2000年经济总量突破1000亿;贵州再用了11年时间,到2011年经济总量达到5000亿。2012年以来,贵州只用了8年时间,实现经济总量突破1.5万亿、增加1万亿以上,全省经济增速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3。(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