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8月2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汇报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巡视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努力实现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入查找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视监督“四个监督”全覆盖,确保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压实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确保长效整改标本兼治。巡视巡察机构要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审计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市县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


  会上,省公安厅党委、黔南州委、铜仁市委、安顺学院党委、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