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视线】嗨,我是樱桃番茄,黔菜出山有我的一份力量!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靖晓燕 见习记者 申云帆 邓杰


  “哎呀,好甜啊,比普通的番茄都甜!”“对啊对啊,长得也漂亮”,在一片吵闹声中,我睁开了双眼,突然之间,一双大手捏住了我,伴随着一阵翻滚,我掉到了一个大筐里。在筐里面,已经有好多我的小伙伴,它们有的穿着红色外衣,有的穿着黄色外衣,说到这儿,你们知道我是谁了吗?我就是樱桃番茄。

  我的家乡在贵州龙里县湾滩河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我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它们是石头番茄弟弟、哈密瓜妹妹、西兰花哥哥……我们生活的地方非常宽敞,并且配有一体化的服务设施,每天都有叔叔阿姨来照顾我们,为我们除草,我们不“吃”农药,不“吃”化肥,每天都能洗个舒舒服服的山泉水澡,完完全全是生态蔬菜。


  忘了告诉你们,我的豌豆尖姐姐前些年时间还获奖了,得到了国家地理的标志产品的称号,它们还漂洋过海去珠三角及港澳地区了,在那边,因为是无公害蔬菜,它们很受欢迎,售价每斤在100元人民币以上哦。


  前面大棚的西兰花菜哥哥,上周也去广州了,要不了几天,旁边的哈密瓜妹妹成熟了,也要走了,以前我还担心,哈密瓜妹妹会不适应我们这里的气候,看来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我们贵州的好山好水让它长得胖乎乎的;隔壁棚的木耳爷爷现在也不邋遢了,因为采用的新技术,让它们不仅有舒适的菌包,还免受农药的污染,小日子过得可爽了。


  在我的家乡龙里县湾滩河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商,把周围农民分散的土地都集中起来为我们建起了大棚,现在我们的大棚占地有5000余亩,当然,我们使用了农民的地,每亩支付了他们700元钱的流转费,每年支付给他们的“房租”都是350多万元,我们的“家”在这里,平均每天有700多个当地农民为我们精心除草、浇水,听说每年“服务”过我们的就有10万多人次,为当地就业创收了1000余万元。你看,小小的瓜果蔬菜也为当地群众的脱贫攻坚出了一点贡献,想想自己还有点小骄傲呢!


  好了好了,不说了,等下农民伯伯要为我们洗澡、装箱了,我马上要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坐上顺丰的大货车,连夜去广州赶个早市啦!你看,黔菜出山也有我的身影!(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