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8支代表队 500余名选手角逐 ! 全国空手道俱乐部联赛贵州站开赛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刚


  7月20日至21日,2019“尚德杯”全国空手道俱乐部联赛贵州站在贵州师范学院开幕。来自全国28支代表队500余名空手道高手齐聚筑城展开角逐。本次赛事旨在普及发展空手道运动,提高竞技空手道训练水平。



  全国空手俱乐部联赛是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国内空手道项目的顶级赛事之一,2019年在全国共设5站分站赛及一站总决赛,贵州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获得贵州站的承办权。  



  据了解,此次比赛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2019年最新版本比赛规则,竞赛项目分为格斗赛(组手)和套路赛(型)两大类,参赛选手依据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和成年组四个组别,564名运动员在比赛期内进行近千场次的比拼,争夺77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其中争夺最为激烈的组别为儿童组8-9岁初级位个人型40人,儿童组男子8-9岁个人组手-26KG39人。



   空手道运动被誉为“智者的运动”,因为比赛攻防转换节奏快,观赏水平高,一直备受观众喜爱。我国空手道从2007年正式起步,短短几年,中国空手道由零进入到世界前列,拿下了除奥运会外的世界大赛冠军的大满贯,在国际比赛中保持着较高水平。1994年日本广岛第十二届亚运会上,空手道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16年8月空手道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比赛项目,2017年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2018列入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比赛项目,并有望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


  2018年,空手道项目也正式成为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贵州空手道项目也在全运会、二青会等全国比赛中频频亮相,并有不错的表现。(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