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兴义举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星星 见习记者 唐波


    7月16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这是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首次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结合“初心”“节点”“意识形态”三个重要概念,从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重大意义、主要精神、重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结合我省实际,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总要求、总目标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参加报告会的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报告紧扣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既谈政策、又谈措施。


  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说:“听了报告会后,深受教育,很受鼓舞。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攻坚战。要在控辍保学、精准资助、新市民子女就学保障、东西部教育组团式帮扶等方面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确保教育保障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拔穷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共青团兴义市委书记杨舟顺子一直在埋头记录:“宣讲字字有力度,精彩报告添信心!宣讲对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在脱贫攻坚战中一定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将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奔赴脱贫攻坚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黔西南州正处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为深入宣传贯彻好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黔西南州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安排。报告会后,黔西南州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努力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