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印发《指导意见》引导老同志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经贵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近日,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印发了《关于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切实解决了老同志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怎么抓、抓什么”等问题。

  《意见》指出,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意见》提出,结合老同志特点重点开展好四项活动,丰富主题教育载体。一是开展传承家风教育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加强对子女、身边亲属、年轻同志的教育,传承优良家风家教。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入党故事”讲述活动。每个支部安排2名以上本支部或其他支部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讲述自身入党历程,教育影响其他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三是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献智出力活动。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实际需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独特优势,力所能及为脱贫攻坚献智出力。四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结合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文/张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