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泽汉


  7月10日,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188期——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省委副秘书长李裴围绕“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专题辅导,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徐永琳主持讲座。


1.jpg

省委副秘书长李裴围绕“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专题辅导


  讲座中,李裴详细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并从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4个方面对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


2.jpg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徐永琳主持讲座


  讲座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农村产业革命方兴未艾、前景广阔,但是形势逼人,责任逼人,时间不等人。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差距让人警醒,落实迫在眉睫,要切实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坚守初心、涵养初心、践行初心;在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担使命、遂行使命、不辱使命;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带领群众拔掉“穷根”,历史性地解决贵州延续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坚决撕掉贫困的标签。


3.jpg

  主会场学员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新时代学习大讲堂视频直播系统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在省主会场参训的有: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省属高校、省管国有企业、省属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市(州)、贵安新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参训的有: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乡镇、村分会场参会的有乡镇干部、村“两委” 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以及在村帮扶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