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处理一起投诉 奉献一份爱心!消费者盛赞省市场监管局“尽职尽责 热心为民”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7月8日,王女士专程给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送来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面 “尽职尽责 热心为民”的锦旗。


1.jpg


  事情源于一起消费投诉。今年5月,王女士跟团到安顺市旅游,被导游带到一商家购物。在商家诱导下,为治疗疾病,王女士购买了1000元的铁皮石斛。回到家王女士吃了一瓶,不仅病不见任何好转,还口腔溃疡。王女士感觉被骗,到多个部门投诉。5月30日,她来到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投诉,值班人员热情接待了王女士,耐心细致地记录了相关情况,留存了王女士的联系方式,并将投诉转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王女士说,投诉十多天后,安顺市西秀区市场监管局七眼桥分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她,称现经调查核实,商家确实存在虚假及夸大宣传的事实,已立案查处。王女士告知执法人员希望商家能够赔礼道歉并退款退货。经执法人员批评教育及沟通协调,商家登门向王女士作了道歉,并办理了退款退货。至此一起省局受理,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的投诉得到圆满处理。


  王女士说:“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把老百姓的事情当做自家事情来做的服务态度和敬业精神,让人敬佩!”因此她特别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省市场监管局,表达心中的谢意和敬意。(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