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榜样振奋信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热议

学习榜样 振奋信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引起党员干部热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小友  王文忠  黄霞  黄瑶  顾冰洁  杨聪  谢朝政  梁晓琳  刘义  李丽  谌思宇


  7月1日,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市举行。大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的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志和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的精神,为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1日一大早,铜仁市思南县塘头镇青杠坝村会议室座无虚席,全村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当看到村支书冷朝刚被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并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收看直播,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青杠坝村村主任赵晓虎心情激动地说:“正如冷支书在发言中说,青杠坝从穷村变为富村,靠的是我们党的好政策、靠的是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靠的是群众自身的努力奋斗。今后,我们要继续苦干实干加油干,让群众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美好。”


  “很受鼓舞,让我充满了力量。”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石门乡观音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电压收看了直播,心潮澎湃,他说,观音山社区还有17户54人未脱贫,为了让脱贫对象稳定脱贫,实现整村精彩出列,我将带领群众认真按照“产业革命八要素”的要求,落实石门乡制定的“3211+N”产业规划,种植示范蔬菜450亩,预计让每户贫困户增加收入6000元,村集体经济增加50万元。


  “观看了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直播,再次点燃了我们的奋斗激情。”都匀市交通运输局驻平浪镇共和村第一书记杨忠贵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时刻牢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以饱满的奋斗精神,以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身力量。


  振奋精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不改,以无私的奉献精神,用热血写就担当,正在新时代用心用情谱写出脱贫攻坚的壮丽篇章。


  在盘州市娘娘山景区,普古乡银湖合作社全体员工通过电视、手机APP观看了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党员先锋给我们做了个好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特别是表彰大会上听到我们银湖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陶永攀的发言,我们激动又自豪。以后我将努力做好工作,带动大家更快更好发展,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新寨村村支书陈友权说。


  遵义市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编辑制作股股长秦波认为,实现全面小康,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富裕的生活,是共产党人新时期的使命,同样需要我们每个共产党人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意志和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的精神,带领人民群众战胜贫困、消灭贫困。作为一个基层宣传工作者,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践行“四力”,努力宣传好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精彩故事,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晴隆县三宝彝族乡干塘村代理主任陈红珍表示,三宝彝族乡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对于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就像晴隆县副县长、三宝乡党委书记贺伯果在大会发言说的那样,极贫乡镇三宝乡已经成为历史,与之对比的是重生的阿妹戚托小镇,成为新“三宝”。作为基层干部,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拿出我们攻坚拔寨的拼搏精神,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既“安身”又“安心”,加快实现发展致富的目标。


  在贵安新区马场镇滥坝村村委会,该村村主任曾凯和村支两委成员早早地守在电视旁,观看全省脱贫攻“七·一”表彰大会。看完后,曾凯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牢记为全村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带领村民对700亩葡萄进行品种改良,提升葡萄品质,发展蔬菜种植,增加村民收入。并利用村里的自然风光、民族文化以及葡萄产业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民宿酒店,让每一个村民都能享受发展红利。


  锦屏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龙运生说:“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500亩以上坝区为重点,加大全县7个500亩以上坝区排灌设施、电网、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县内各类资源,不断培育和壮大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其生产、技术、生产、销售等优势,推进锦屏县农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集中打造中药材、油茶、果蔬、畜禽、水产“五大产业”示范点样板点43个,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并探索 ‘国有实体企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构建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为贫困户撑起‘致富伞’,搭建‘利益桥’。”


  在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江龙镇会议室,该镇干部职工和各村支两会负责人正襟危坐,认真收看全省脱贫攻“七·一”表彰大会,当看到江龙镇党委书记骆桂受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并在大会上发言,现场掌声响起,十分热烈。“骆桂书记获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表彰,我们深感振奋,将以他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奋斗,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努力带领全镇群众致富奔小康。”江龙镇镇长郑安激动地说,下一步,江龙镇将以500亩以上坝区为抓手,做大做强茶叶、精品水果、蔬菜等产业,扩大稻田养鱼,把贫困群众联结在产业链上,带领全镇人民奔上小康的康庄大道。


  “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贵阳市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志义说,现在离2020年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有一年半时间,我们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扎实有力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当前,修文县针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了“三个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驻村工作不扎实、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杨志义表示,我们必须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靶心不变、频道不换、人心不散、尽锐出战,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紧紧盯住脱贫攻坚各项指标,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打好“2019夏秋决战”,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产业支撑,保证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