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他们,用初心献礼“七一”建党节

20190701145745_10162.jpg

微信图片_20190701165902.png

   这是一次跨越时光的对话,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七一”建党节,让我们回望王绍清、黄大发、杜富国、吴玉圣这4名党员入党故事,见证他们走到今天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的经历,解开推动我们的事业在各种风险和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密码。

  从娄山关漫道真如铁,到脱贫攻坚战正酣;从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大发天渠穿险崖;从遵义会议指航程,到中国天眼探苍穹;遍及了贵州百万党员干部的“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行程万里,牢记使命。

  历史与现实中,他们用初心让共产党员”称号在身上闪耀发光,他们负着使命理清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他们将循着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汇聚起走向未来的精神力量。


老红军 王绍清

20190701144525_67021.png



  那一天,我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

  79年前的元月,寒风凛冽。



20190701144537_80672.png

  我高举右手握拳,大声宣喊出铮铮入党誓言,怀着“抗战到底,不当逃兵,一心跟着红军走”的赤诚初心,正式成为一名党员。

  无论任何时候,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解放人民,解放国家,在战争中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


天渠支书 黄大发



20190701144606_72576.png

  那一天,党徽在我心中闪

  1959年11月,在党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下,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天,耀眼的党徽在我心中闪啊闪,从此我的生命烙上了共产党员的印迹。



20190701144633_36995.png

  今年是我入党的第60个年头,回首来时路,我可以拍拍胸脯说,曾许下的诺言,我兑现了。未来的路,我还会坚守住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继续为老百姓做实事。

  共产党员就是要干一辈子,干到没有生命的那一天。初心不变,有始有终。


扫雷英雄 杜富国

20190701144643_39618.png


  那一天,我想当个英雄向前冲

  “你为什么要入党?”


  有一次党支部大会上,教导员问我。

20190701144708_68813.png



  扫雷队有个传统,新同志第一次进雷场,必须是党员干部走在最前面。

  党员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跟着我的脚印走!”大队长这样教会了中队长,中队长又教会了班长,班长又教会了战士。

  敢于挑担子,做一个忠孝两全的军人,要成为顶天立地的汉子。


乡村网红 吴玉圣

20190701144725_22870.png



  那一天,我心如初

  2015年7月,我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徽挂于胸前,我心如初。

20190701144746_71640.png



  今年32岁了,在全省脱贫攻坚的洪流中,我利用短视频平台,带领村民找到脱贫致富之路,我教会村民通过一部智能手机成为视频生产者,提高收入。

(来源:天眼新闻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妲 高航 徐微微 邹敏 李舒涵 刘义鹏 王颖 龙本枝 周梓颜 海报/聂靖文 杨邵辉 齐青杨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