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如何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贵州日报重磅推出12个专版详细解读

  六月,广袤的贵州田野,处处迸发着生机活力。茶叶、食用菌、蔬菜、生态畜牧、石斛、水果、中药材、刺梨等一个个特色产业脱贫项目,犹如一粒粒串起的珍珠闪耀黔中。



农户对火龙果进行筛选。  通讯员 董峰应  摄


  农村产业革命,一头挑着脱贫攻坚,一头挑着乡村振兴,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去年2月以来,在“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推动下,全省上下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发展方式和工作作风,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精心布局主导产业,狠抓产业发展关键环节,产业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据全省农业产业脱贫攻坚统计监测系统数据,2018年,通过蔬菜、茶叶、生态家禽、食用菌、中药材5大扶贫产业带动160.84万贫困人口,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60.84%。


  今年,省委、省政府作出纵深农村产业革命的决策部署以来,全省上下聚焦“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通过省领导领衔推进产业领导小组和专班工作制,集中骨干力量,突出关键环节,强化整体推动,着力抓好茶叶、蔬菜、食用菌、水果、辣椒、中药材、生态畜牧业、生态渔业等重点产业,切实带动农户增收脱贫,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加快发展。


  贵州日报今日重磅推出12个专版:黔货出山·风行天下——贵州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特别报道,一起来关注——


(↓↓ 点击下列版面大图查看精彩内容 ↓↓)


WechatIMG234.jpg





WechatIMG235.jpg





WechatIMG236.jpg





WechatIMG237.jpg





WechatIMG238.jpg





WechatIMG239.jpg





WechatIMG240.jpg





WechatIMG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