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绿茶想泡就泡,第七届全民冲泡大赛开始啦!

  6月27日,2019黔茶文化季暨第13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第七届全民冲泡大赛在花果园购物中心沿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年龄不限(未成年人须有监护人陪同),男女不限,热爱贵州茶,对冲泡贵州茶有独到见解的个人均可报名,并根据年龄不同分为萌娃组、少儿组、成人组展开进行。共有192人参赛,分红茶类、绿茶类比拼。




  此次比赛,在冲泡方法上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用贵州冲泡,即按照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要求冲泡茶叶奉给评委打分;冲泡产品要求统一用一款制定的,2019年4月中下旬生产,贵州境内采摘一芽一叶原料制作而成的贵州绿茶。最后,每组分别评选出金、银、铜、优秀奖。



  (来源:天眼新闻 夏延芳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昌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