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贵铁路成宜段今天开通啦!期待贵州段~

  6月15日,成贵铁路成宜段首发列车从成都出发!


  宜宾终于通高铁了!


  全程用时仅1小时29分,


  川南城市宜宾进入动车时代!


  一个多小时到宜宾。


  据悉,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开通运营,这一段就是我们熟悉的成绵乐城际铁路的其中一段。这一次开通的是乐山至宜宾段。共设乐山(既有)、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5个车站。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制图 杨仕成


  线路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成都东、成都南站至宜宾西站间动车组列车15对;成都到宜宾动车票价分两档,一等座最低171元,二等座和无座最低107元(成都南到宜宾西站)。


  其中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6元、一等座票价为90元。


  宜宾西之后的长宁、兴文站本次暂未开通。


  据了解,从去年底成贵高铁贵州段和云南段开始铺轨,截至目前,云南段和贵州段已经完成铺轨70%左右,预计今年底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届时,贵阳至成都只需要3小时左右就能到达,比现在贵阳到成都需要经由渝贵铁路、成渝高铁运行的高铁还要快半个小时左右。(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