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信用云”归集信用信息2.14亿条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倩 

 

      6月14日,2019年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贵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贵州“信用云”共归集各类主体信用信息2.14亿条,归集“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等红名单信息1.19万条,归集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企业等黑名单信息18.73万条,归集全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1264万条。


  此外,贵州已建成贵州信用联合奖惩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自动推送、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惩戒、自动激励、自动监督、自动反馈”的“奖惩7自动”功能,为实施联合奖惩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奠定了基础;“信用中国(贵州)”网站开设了“贵州省信用信息综合查询平台”专栏,企业和重点人群可以在网站上查询信用记录(累计查询8971451次),免费下载信用报告,网站共发布信息3.4万条,累计访问量1017万多人次。
    


     据了解,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联合印发《贵州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2019年工作要点》;在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评比活动中,由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主导,贵州省信息中心和贵州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建设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和信用中国(贵州)网站,在省级组评比中排名第4,再次获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标准化平台网站”称号,贵州省是连续两年唯一进入决赛的西部省份。
   


  近年来,贵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一系列信用法规制度相继颁布实施,建成了贵州省个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法人、社会组织法人四个主体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分别归集440万、482万、4.6万、1.9万条主体基础数据。同时,依托贵州省电子政务外网和“云上贵州”平台,搭建覆盖全省九市(州)和贵安新区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实现了信用信息征集覆盖省、市、县、乡、村99%以上的公共管理部门。建立信用信息共享交换的渠道和机制,实现了信用数据的自动归集,通过布置前置机和网关的方式,平台横向已完成了省法院、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等20个部门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


  下一步,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将着力抓好十项硬任务,贯彻落实大数据信用试点省任务分工和工作要点、加速信用立法和制度建设、加快信用平台和网站建设、加强联合奖惩信息归集共享、全面推动“信易 ”工作、加快城市信用监测工作、推进失信专项治理、加强诚信教育和信用修复、贯彻落实“双公示”制度、加强诚信文化教育宣传等,不断创新贵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诚信贵州”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