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授信1.8亿元!贵州多家银行为小微和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羽


  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发展。6月14日,恰逢第十二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在筑举办金融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宣传推介会暨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全省400余家小微和民营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介会上,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税务局、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等部门专家进行政策宣讲,34家金融机构、征信机构、评级机构现场进行小微产品及服务推介,同时,现场还举行了“金融机构与小微、民营企业授信仪式”,12家银行现场为12家小微和民营企业授信1.8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614171028.jpg

活动现场


  多年来,人民银行有效发挥征信服务在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上的积极作用,着力培育中小微企业诚信意识,通过“企业立信、政府促信、机构采信、银行用信、社会重信”多方发力,帮助小微和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截至2018年末,企业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累计收录2582万户企业的有关信息,其中我省企业和其他组织11.68万户。在我省备案的2家法人企业征信机构,累计收录15.36万户中小企业信息,充分利用政府公共信用信息、行业信用信息等替代数据,促进小微企业信用画像更加丰满、准确。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结合贵州省实际情况,制定征信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专题活动方案。”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谭林表示,本次“金融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宣传推介会暨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是整个专题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通过现场推介会的形式,让企业和银行面对面,进一步打通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让更多的金融资源流向企业,让更多的企业受益。


  下一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将以征信“千企万户”纾困行为核心内容,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开展有针对性、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培育并提高小微企业信用意识,让小微企业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消除银企信息不对称,为提高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创造良好市场环境。持续推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现有法律法规和相关信贷政策的框架下,对符合条件的小微和民营企业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帮助其提升信贷获得能力,促进小微企业信用状况改善、信贷风险可控。


  此外,贵州省各地将围绕“征信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走进千企万户,走遍多彩贵州,为贵州省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责任编辑:周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