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启动一周 已有38对新人网上预约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微微 向禹 刘小明


  6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举行的贵州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媒体通报会上获悉,自6月5日在全省全面启动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功能以来,已有38对新人网上预约婚姻登记,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大大节省了新人办理手续的时间,婚姻登记处压力也随之减少。


微信图片_20190612123617.jpg

贵州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媒体通报会


  目前,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已经在贵州省民政厅的官方网站、微信和多彩宝APP开通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公众通过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可以自主选择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和办理婚姻登记的登记机关,有效错开在婚姻登记机关排长队的情况,避免在高峰时段和特珠日子扎堆办理婚姻登记。


  据了解,网上预约至少需提前两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一个月,周末及节假日不可预约。全省各地婚姻登记处按照预约优先的原则,为已经通过网络预约的当事人优先办理婚姻登记。


  如何办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612132506.jpg

多彩宝APP婚姻登记页面

  通过云上贵州多彩宝APP:手机直接下载云上贵州多彩宝APP,录入双方基本信息,即可在线办理婚姻登记预约,并可查询预约或取消预约。

微信截图_20190612124203.png

贵州省民政厅网站婚姻登记页面

微信图片_20190612132512.jpg


贵州省民政厅微信婚姻登记页面


  登录贵州省民政厅网站(关注贵州省民政厅微信:贵州民政),在网站页面右下方点击“婚姻登记在线预约”,按照指定标识,录入双方基本信息,随后校验身份证信息,在选择预约的时间和登记机关后即可完成预约。(责任编辑:周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