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1+8”,“天眼新闻”安顺及各区县频道集中上线啦  



  6月11日,天眼新闻安顺市“1+8”频道集中上线启动仪式在安顺市举行,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筑,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安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正志主持。


WechatIMG45.jpeg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触摸显示屏,见证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天眼新闻”安顺频道及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镇宁自治县、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经开区、黄果树旅游区9个频道集中正式上线。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筑讲话


  李筑受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邓国超同志委托,代表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向天眼新闻安顺频道启动上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正式组建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开启了党报党刊融合发展新征程,并在近几个月的时间内,创造东西部传媒业技术协作新模式,引进王选新闻技术奖特等奖的天目云系统,迅速部署到县级融媒体中心,如期建成了43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并对所有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了至少3轮以上的技术培训,2轮以上的技术回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


  下一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解决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创新奋进、合作共赢之路走得更好更宽。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在7月上旬完成天目云的提质升级;加强业务交流培训,发现好、策划好、报道好安顺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共同提升内容生产力;持续分享改革经验,帮助县级融媒体中心解决建起来后怎么用、如何用得好的问题,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融出丰富多彩新产品,融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融出推动安顺跨越发展的新引擎。


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本强讲话


  张本强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对“天眼新闻·安顺频道”上线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顺宣传工作的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直以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紧扣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立足党媒定位,立足自身工作,立足安顺实际,围绕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典型、工作亮点、工作创新,提前谋划、深度挖掘,推出了一系列好的新闻报道,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宣传安顺、介绍安顺、传播安顺好声音、促进安顺改革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天眼新闻·安顺频道”的集中开通运行,将为安顺市依托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的力量,借助天眼新闻客户端的品牌资源,发挥贵州日报党报的功能,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供新的平台。日前,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眼新闻这个传播平台,已先后试运行了安顺市、平坝区、西秀区、普定县、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经开区、黄果树旅游区9个频道,实现天眼新闻在安顺的全覆盖。


  张本强强调,安顺市“1+8”频道集中上线仪式将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别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阶段,意义更重大、影响更深远。安顺市委宣传部、安顺各县(区)党委宣传部、市直各相关单位将努力用好新媒体传播渠道,积极支持配合“天眼新闻·安顺频道”内容建设,明确专人负责对接,协同贵州日报共同把“天眼新闻·安顺频道”办好、办出特色,不断增强传播影响力。同时,各县区要加大对“天眼新闻·安顺频道”宣传力度,强化下载力度和结果运用,激励全市各地各部门真抓实干、奋勇前进,为安顺高质量发展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天眼新闻”客户端是由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倾力打造,以打造“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现象级新型主流媒体为目标,深耕贵州、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整合了旗下报、刊、音、视、端、网、微、号等所有传统媒体平台和新媒体平台,整合所有编辑力量、采访力量,实现一次采集、多媒传播、滚动发布。通过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不断推动天眼新闻客户端迈进全国新媒体第一阵营,取得了国家版权局版权证书,上线3个月实际下载用户突破150万,手机注册用户达到20万,日活用户超过15万,已经成为贵州新闻第一端。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上线水晶球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安顺县级融媒体座谈会,各县区宣传部、县级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上线仪式后,举行座谈会。


       相关链接:


       当天,“天眼新闻”安顺频道及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镇宁自治县、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经开区、黄果树旅游区9个频道集中正式亮相。


WechatIMG36.jpeg

安顺频道

WechatIMG37.jpeg

西秀频道

WechatIMG38.jpeg

平坝频道

WechatIMG39.jpeg

普定频道

WechatIMG40.jpeg

镇宁频道

WechatIMG41.jpeg

关岭频道

WechatIMG42.jpeg

紫云频道

WechatIMG43.jpeg

安顺经开区频道

WechatIMG43.jpeg

黄果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