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贵马”期间地铁调整运营、道路临时管制;遵义、贵阳两地高铁直通香港;国足1比0塔吉克斯坦;联合国出现财政困难

各位早安

今天是6月12日,农历五月初十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热点】

  地铁调整运营时间、道路临时交通管制......“贵马”期间请注意!

  2019年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6日(星期日)上午7点30分开跑,比赛起点将设置在贵阳地铁1号线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站附近,为更好地服务参赛选手及观赛市民,确保比赛期间的地铁运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可控,贵阳地铁根据马拉松比赛路线设置情况,提前做好行车、客运组织准备,对赛事当日客运组织做出安排。

  此外,“贵马”期间,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部分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具体如下——

  点击此处看详情>>

  【今晨】

  中国代表呼吁各方回到全面执行伊核协议的轨道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11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呼吁各方回到全面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轨道。

  点击此处看详情>>

  “20年后打老师”案今开庭,学生的律师称将做无罪辩护

  去年7月,发生于河南栾川县的“20年后男子当街掌掴老师”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持续关注。中新网记者从当事学生常骁(化名)代理律师郭京朝处获悉,该案将于今日在栾川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郭京朝表示,其将在庭上为常骁进行无罪辩护。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内】

  @全国游客 避暑季来贵州就对啦!便捷、安全、放心地玩!

  6月11日,全省暑期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旨在迎接入黔避暑游客高峰期的到来,做好暑期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全省旅游良好秩序,实现量质同升,让游客享受满意旅程。

  据了解,2019年6月15日至9月22日,贵州面向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推出全省景区门票5折、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5折优惠,覆盖人群13亿以上。

  点击此处看详情>>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贵阳警方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6月11日,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向媒体通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都市报】

  7月10日,遵义、贵阳两地高铁直通香港

  今年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届时将新增一对重庆西至香港西九龙G319/320次高铁,这对高铁开行后,从遵义、贵阳东站乘坐高铁可以直达香港。

  点击此处看详情>>

  “茶票”交易,3000人“入局”

  6月11日,在贵安新区公安局,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受害者聚集于此,听取“5·06”网络平台诈骗案的案情通报。据悉,该案件波及全国多地,受害人数初步统计达30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97亿元。该案自2017年5月立案,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在广州、深圳、云南普洱等多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截至2018年5月10日,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一举摧毁了该特大网络平台诈骗团伙。目前,将开展对犯罪嫌疑人的起诉工作。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内】

  国足1比0塔吉克斯坦!里皮回归两连胜

  面对世界排名第120位的塔吉克斯坦,国足取得了里皮回归后的第二场胜利。

  但是1比0的比分并不能掩盖国足在场上技战术的生疏和无序,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和里皮还需要找到办法,提高新人融合度,在武磊归来后进一步磨合进攻线。

  虽然国足赢球,但表现却不能令人完全满意。

  点击此处看详情>>

  足协杯U17队员斗殴遭重罚,11名球员被全年禁赛

  11日,中国足协对北京北体大俱乐部和青岛中能俱乐部开出重磅罚单,两队U17球员因在5月28日的一场比赛中发生冲突,共计11名球员被2019年全年禁赛,每队罚款30万人民币。除此之外,足协还取消北体大U17、中能U17参加2019年足球举办所有赛事的比赛资格。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际】

  联合国出现财政困难,最大的拖欠者是……

  日前,在联合国大会负责行政和预算事务的第五委员会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联合国或在今年8月耗尽现金。

  古特雷斯表示,过去几年里,联合国的财政状况日益恶化,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会员国的欠款有所增加。截至2018年底,会员国拖欠会费总额为5.29亿美元,相当于当年联合国常规预算应分摊额的20%以上。而今年截至目前,欠款仍达4.92亿美元。联合国或在今年8月耗尽现金,并从周转基金借款。

  点击此处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