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直达墨尔本航线今日首航!航程仅需10小时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6月11日,“成都—贵阳—墨尔本”航线正式首航,这标志着“爽爽的贵阳”和“花园之城墨尔本”将实现直接而亲密的接触。


微信图片_20190611144006.jpg

首航仪式现场


  墨尔本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文化首都”,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的文化、商业、教育、娱乐、体育及旅游中心。近年来,澳洲和贵阳在文旅、教育、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而贵阳赴墨尔本留学、旅游的市民也增长迅猛。“成都—贵阳—墨尔本”航线的开通,为中国西南地区的旅客赴澳提供了更多灵活的出行选择,同时也将推动贵阳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与澳洲的经贸交流、产业合作和文旅发展。对贵阳市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机遇,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建设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实现有力推动。


  据了解,目前贵阳至墨尔本的航线采用A330大型宽体客机执飞,每周一班,周二可往返中澳之间。此前若要从贵阳飞往澳洲,要先到北京、香港、广州或厦门等地转机,全程耗时至少20小时以上。成都—贵阳—墨尔本航线开通后,实现贵阳一站直达墨尔本,全程约需12小时。


微信图片_20190611143924.jpg

微信图片_20190611143939.jpg

“成都-贵阳-墨尔本”航线班机


  据悉,2018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2019年1—5月,龙洞堡国际机场共有航线203条,其中国内始发航线152条,国内经停航线30条,国际地区航线21条,其中,已开通贵阳—旧金山、贵阳—洛杉矶、贵阳—莫斯科、贵阳—米兰、贵阳—巴黎5条洲际航线。共有通航点121个,其中,国内通航点102个,国际地区通航点19个。共有执飞航司47家,其国内航司33家,国际地区航司14家。贵阳-墨尔本航线开通以后,贵阳市国际航线已达到23条,其中洲际航线达到6条。


微信图片_20190611143949.jpg


  下一步,还将陆续开通贵阳至悉尼、伦敦、德里等国际直达航线。贵阳国际航线网络的发展必将助力贵阳加快建设在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