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科学学术作品竞赛开幕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文/通讯员 丁蛟  图/苏致龙 陶永吉 赵磊 杨静


  6月6日上午,2019年贵州省第十六届“挑战杯”暨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丁毅、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滨,贵州师范学院校领导石培新、郁钟铭、余维祥、严肃、肖振猛、熊世桓出席会议,全省29所其余院校的300余师生参加开幕式。


QQ截图20190606174517.png

丁毅讲话


QQ截图20190606174543.png

石培新致欢迎辞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致欢迎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和夺取伟大胜利的信心,意义重大、振奋人心。要实现守住初心,完成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需要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接续奋斗。本次活动就是为我们省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的创新实践舞台,活动将展现出我省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成果,展现出贵州青年的青春风采,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高校,学校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力办好贵州省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科学学术作品竞赛这项顶级赛事。


  丁毅致辞指出,“挑战杯”在推动我省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引领了一代又一代贵州青年大学生走上创新创造之路,成为点亮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之旅的“灯塔”。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是助力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宝贵资源。贵州改革创新的新时代,也必将成为贵州青年创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大时代”,成为贵州学子拥抱科技、锐意创新的“创时代”。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始终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始终保持锐意创新,始终敢于迎接挑战,在科技强国的征程上不断书写青春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


QQ截图20190606174558.png

罗以洪发言


  来自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大数据政策法律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罗以洪代表评委作表态发言。


QQ截图20190606174616.png

张平洋发言


  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张平洋代表参赛学生做了表态发言。


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启动仪式


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开幕式后,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在全场师生代表的见证下正式揭牌,标志着全省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落地贵州师范学院。开幕式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幕。


QQ截图20190606174720.png

合影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吸引了1000余个参赛项目、近万名参赛学生,来自29所高校的141件作品闯入决赛,最终遴选出30支队伍,将于今年11月份代表贵州省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决赛。作品涉及贵州大数据、大健康、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大生态、大旅游、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等特色产业,包括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经济、社会、管理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