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观数博】特写 | 数博会5周年回顾展:“因您而精彩”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方亚丽


  如果问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网红打卡地在哪儿?很多观展过的嘉宾都会说人民日报展区,随时排着长队,只为在电子阅报栏前拍一张数博会特刊纪念照。那么,2019数博会嘉宾最佳合照在哪儿呢?答案一定是: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大厅,这里一进门就能看到数博会五周年回顾展。


  5月28日,记者在会议中心现场看到,数博会五周年回顾展前多名嘉宾正在接受记者采访,对多个板块的图文视频和交互式体验都一致给予好评。



  参会嘉宾在自拍留影


  讲述数博背后的故事


  “没想到这其中还有媒体记者的照片展示。”媒体记者衣琼说,作为五年都参加数博会报道的记者,看到屏幕中大家的影像,瞬间就勾起了曾经一起奋战数博会的记忆。


  在屏幕上滑动照片,每出一张同行的照片,衣琼总能会心一笑。“在会期,平均每天休息时间不到五个小时,精神高度紧张,根本没有机会留下一些照片或者影像留念。”衣琼说,虽然在回顾展中没有出现自己的照片,但仍然很高兴,感受到了回顾展制作所饱含的“温暖、情谊”。



  会议展区一角


  讲述数博历史的故事


  “第一次参会,回顾展对我来说体验太棒了。”参加金融论坛的陈荣杰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是贵州人,来贵阳参加数博会之前,对相关内容也不完全了解,回顾展梳理讲述了数博会五年,简单清晰、过目不忘。


  说到最喜欢的板块,陈荣杰表示,他最喜欢“种下智慧树”板块。点击小屏,自由选择自己想看的年份,大屏幕会显示整个会议画面出来,“仿佛就在参加一样,而且想点哪场都行,这种互动体验太棒了”。


  “这就是大数据海量信息集成的魅力啊。”陈荣杰说,很荣幸能借参加论坛的机会观看到这个展出,也期待明年的数博会上能有六周年的回顾展。




  讲述数博发展的故事


  “怎么样才能让我们的名字也在屏上出现呢?”北京某企业销售总监李鹏询问五周年回顾展解说人员。他正在观看回顾展“收获钻石矿”板块,有对历年派出重要嘉宾参加数博会的企业的鸣谢。


  李鹏说,去年他也曾参加过数博会,但是没有看到这样新颖别致的展出,今年他们公司刚刚更名,现在他作为一名新的企业嘉宾来参加数博会,对于这个回顾展非常感兴趣。



  嘉宾通过智能终端查询参会信息


  “以前真的不知道,原来这么多的企业都来参加过数博会。”李鹏说到,感受这些年各个企业对于贵州的投入、与贵州的融入和紧密的发展,能在这样的展出上出现自己的企业名字是一件非常荣幸而骄傲的事情,他还特意给解说员留下了名片,期待明年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主播现场讲解


  数博会五周年回顾展由“亲切关怀”“数博金句”“数博足迹”“种下智慧树”“我的数博”“收获智慧矿”六个板块组成,全面梳理回顾了五年数博会,展区主要在2019数博会期间对参会嘉宾开放。(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