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观数博】来“虚拟幼儿园”体验有趣的AR教学

  “幼儿教育也有虚拟课程啦,走走走,快去体验一下。”在2019数博会现场,众多前来体验虚拟幼儿园的市民们,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展台外排起了长队。




  市民们排起长队等待体验虚拟教学


  “虚拟幼儿园”提供了真人教学、虚拟道具、课堂游戏等项目。出于好奇,记者也加入到虚拟幼儿园的体验长队。带上AR眼镜后,镜前随即弹出课堂学习、模拟实践、考试测评等几项选择,此时抬起的手变成了机器人手臂,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进入下一个环节。


  进入课堂教学里,不仅有真人教学,还有虚拟道具、视频等配套资源,课堂内容一目了然,方便用户快速理解。另外,在模拟实践中,还设置了游戏环节,用户可以真实体验抓蝴蝶、室内布置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与互动性。


  “课堂内容挺丰富的,既可以与老师进行互动,也可以通过做游戏来加深学习内容的印象。”体验用户高玲说。


  在虚拟幼儿园的AR体验区内,体验观众们佩戴上AR眼镜,注意力都停留在有趣的“课堂”里,时而向前走动几步,时而用手点击着“按键”,感受着高科技的魅力。




  观众们佩戴上AR眼镜体验虚拟教学


  “‘虚拟幼儿园’是以适应性发展课程作为虚拟幼儿园课程核心,能够实现培训过程与效果及时回馈于考核测评,提供课程执教讨论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AR眼镜浸入虚拟幼儿园,帮助学生形成完成学习、考核、评价的学习闭环,完整课堂的教学能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


  目前,互联网学前教育的信息技术应用已经成为助力学前教育改革的催化剂,“虚拟幼儿园”正是以AR技术为核心技术探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新形式的交互式体验的实践教学平台,打破了传统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其强大的优质资源和多维交互体验技术,为解决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带来了新方案。(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