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观数博】嘉宾专访|崔玉涛:大数据让中国家庭的健康管理更加智能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庞博 徐荣锋  蒲学光



育学园董事长、首席健康官崔玉涛


   十几年的儿科从医经理,让崔玉涛反思,如何让更多的人得到科学的、专业的医疗指导。对于孩子来说,健康管道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家庭中进行,因此,崔玉涛与团队创立了国内第一款关注于0岁起儿童健康管理的育儿手机APP育学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日常的健康管理服务,从而与医院诊疗形成闭环,推动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


W020190526545981872108.jpg

  崔玉涛介绍,目前,学园APP用户已达到1400万,为众多家庭提供了服务。崔玉涛表示,在发展过程,他感觉到大数据的运用越来越重要。他认为,在网络上虽然有海量的数据,但这种碎片化的信息并不是大数据,只有通过精准分析与处理的数据,才是有价值的数据,才能实现对用户、家长的精准推送。


  在谈及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健康管理的应用时,崔玉涛说,目前育学园APP已经实现了初步的智能回复功能,具备了根据标签对用户情况进行反馈与服务的能力,通过AI、大数据赋能,通过一个个案例的积累让更多的家长收益,让健康管理更加个性化、智能化。(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