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矽肺病救助项目在贵州启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5月22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矽肺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于21日在黔东南州凯里市举行。


  据悉,此次矽肺病救助项目,由爱心企业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牵线搭桥,贵州省红十字会具体实施,帮助黔东南州和黔西南州两地200名贫困矽肺病患者获得人道救助和对200名基层医疗工作者进行专业培训,给生活困难的矽肺病人送健康、树信心,为他们的生活注入新的希望,同时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工作者的矽肺病诊治水平。


  启动仪式上,向8名受助矽肺病患者每人发放4000元救助金,深入2户贫困矽肺病患者家庭,详细了解他们患病后的身体情况、治疗恢复情况以及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4000元慰问金和价值1000元慰问品。(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