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版大数据“绿皮书”,当外国小哥遇上贵州老司机

641.jpg

  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再过几天,举世瞩目的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就要在贵阳举办啦!今年是数博会走过的第五个年头,作为贵州一张亮闪闪的名片,数博会已然“圈粉”无数。


  贵州大数据到底有多厉害?听听我们的外国小哥怎么和出租车师傅用贵阳话“摆”。


  (温馨提示:请在 wi-fi 环境下观看,太嗨了!)



  一上车,外国小哥就和师傅“款天嗑地”。


  你一个外国小哥,打车去公交站,就不怕人生地不熟找不到路上错车?


  不怕!我们有大数据!


  拿出手机,轻点 APP,该坐什么车、路上堵不堵、大概需要几分钟,一目了然!

641 (1).jpg


  交通出行,只是大数据最为普遍的一个应用场景之一。而在贵阳,真的是像外国小哥说的一样,“搞哪样都是大数据”。


  查违章、缴水电费,有大数据。预约挂号、买个早餐,也有大数据。


  当然,这些应用,对于“大数据”只是小试牛刀。“万物皆可数字化”。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又好又快的“贵州速度”少不了大数据的引擎。

641 (2).jpg

  近年来,贵州省数字经济增速连续 3 年排名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吸纳就业增速排名全国第一,大数据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 20%。截至2018 年,贵州省大数据企业达到 8900 多家,全球前十互联网企业有 7 家来到贵州发展。


  搞大数据,我们是认真的!


  同时,大数据还让我们更安全。连外国小哥都知道,碰到交通事故,可以用贵阳 110 微信报警。小刮擦省时间,大事故方便救援哦亲!

641 (5).jpg



  视频报警平台能够定位群众报警地址,实现派警、出警、处置的全流程跟踪。通过微信视频报警,群众可与警察通过实时视频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震慑和劝阻。只要关注“贵阳公安”或“贵阳 110”公众号,就可以在菜单中找到视频报警功能啦!


  贵州人谈起大数据,已经和谈起黄果树、茅台酒一样,既是稀松平常,又带着藏不住的“小傲娇”。


  家里有矿、有酒、有美景,还有包罗万象的“大数据”,贵州为什么“贵”,你懂了吗?


641 (6).jpg


  今年数博会,更是高朋满座。


  目前,苹果、谷歌、高通、NTT 数据、希捷、威图、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华为、360、紫光、浪潮等知名企业已经确定参会参展。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图灵奖获得者威特菲尔德·迪菲、撰写了“科技三部曲”的著名未来史学家凯文·凯利也将出席参与此次盛会,这样的“咖位”,你服不服?


  26号到30号,贵阳数博会,约起!

   指导单位

  贵州省委宣传部

  贵州省委网信办

来源

腾讯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