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沿河开幕

  • 作者:杨友 张洪权 田位 毛沙沙 黄婷婷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5-21 22:23:10

文/图 通讯员 杨友 张洪权 田位 毛沙沙 黄婷婷


  5月21日上午,2019年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开幕。


W020190521791779779274.jpg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宣布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省老年人体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思培讲话,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任廷浬致欢迎词,开幕式由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主持。


2.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思培讲话.JPG

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思培讲话


3.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主持开幕式.jpg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主持开幕式


4.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JPG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


5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任廷浬致欢迎辞.JPG

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任廷浬致欢迎辞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相小青,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皮宇飞,省体育局巡视员王建忠等省、市、县相关领导。


IMG_0097.JPG


  刘思培在讲话中说,各级体育部门,尤其是各级老年体协组织以促进老年人健康为己任,责无旁贷,勇于担当,竭其所能,全力动员、引领、组织、指导广大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回归自然。广大老年群众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经济条件和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老年健身项目动起来,让社会减轻负担,增强和谐与稳定,确保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实现。


运动员代表宣誓.jpg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代表宣誓.jpg

裁判代表宣誓


  陈昌旭代表铜仁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铜仁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照省委对铜仁的发展定位,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绿色发展高地迈上新台阶,内陆开放要地实现新突破,文化旅游胜地取得新进展,安居乐业福地展现新气象,风清气正净地开创新局面,向着“一区五地”奋斗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在推动发展的同时,我们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努力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市老年体协开展工作,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老年体协服务机构,改建扩建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全力以赴落实工作经费保障,推动了全市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荣获“第九届全国健康老人”称号的郝炳然、全国老年体育先进个人荣誉奖的何振坤等先进典型,推出了多支民族舞代表队和柔力球代表队等分别赴全国乃至香港、日本等地参赛并获优异成绩,为宣传铜仁、展示铜仁作出了积极贡献。


IMG_0136.JPG


  任廷浬在欢迎辞中说,沿河素有“黔东北门户·乌江要津”之称,山川秀美、物产丰富,民风淳朴、山歌嘹亮,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享有“中国土家山歌之乡”“中国黑叶猴之乡”“中国空心李之乡”等美誉,1998年被国务院命名为革命老区县,是全国4个单一的土家族自治县之一。近年来,沿河立足从“边沿”变“前沿”,统筹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经济社会日新月异,脱贫攻坚连战连捷,特色城市魅力彰显,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百姓生活蒸蒸日上,精神文明丰富多彩,全民健身蓬勃发展。同时他表示,沿河县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热烈隆重、团结奋进的体育盛会,让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沿河大地上充分展现,为决胜脱贫攻坚、携手同步小康交上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开幕式现场,迈着整齐的步伐,各支参赛代表团列队入场。在庄严的气氛中,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伴着优美的旋律,精彩的文体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就此拉开了序幕。



  本届运动会以“发展老年体育事业·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为主题,设有门球、气排球、持杖健走、柔力球、钓鱼、健身秧歌、围棋、象棋、桥牌、网球、乒乓球、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健身球操等14个大项53个小项竞赛项目,共有13支代表团、160多支代表队、30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521171429.jpg


  目前,门球、气排球、持杖健走3项比赛,已分别在绥阳县、荔波县、毕节市顺利完成。在接下来的4个多月内,还将分别在安顺市、龙里县、桐梓县、六盘水市、凤冈县、乌当区、兴义市等地进行其他10项比赛。闭幕式将于9月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