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博会AI全球大赛”第十期】 人工智能简化机器人脸识别

  成都云图睿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研究机器视觉边缘计算的创新企业。机器视觉加人工智能通过22种算法,处理大量数据,把关键的数据和有效的数据传输到后台的技术获得了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大赛成都分赛区的第二名。


  据介绍,成都云图睿视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主要是将视频非结构化的数据变成以对象为元素的结构化数据,将结构化数据输出并使用,将增量特征提取输出,使用其他平台对增量特征进行识别。


图片1.png


  “在技术上,第一块我们会对复杂场景进行抑制和对象跟踪,例如在中东晚上,对印度人的识别,只有我们能做到;第二块高达22类检测算法于一身+二次特征提取,画面有几百张人脸,提取出一张有效的,输送给最后的平台;未来我们的研究会结合时间和空间的动作,还有对象和对象的交互”孟莹说道。


图片2.png


  成都云图睿视科技有限公司把视频对象提取出来,这个数据库按照计算会减少99.93%,剩下0.07%,通过5G传送到大数据平台,按照第三方业务系统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典型的人脸识别,识别出来的结果加上原始的数据来封装成不同的原始应用,可以应用在城市智慧大脑、智慧安防、智慧校园、智慧社区等。

(来源:数博会组委会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