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深圳文博会|当炎炎深圳碰上贵州“小清新” 故事开始了

  • 作者:邓钺洁 彭芳蓉 周雅萌
  • 编辑:田旻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5-18 08:18:52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钺洁 彭芳蓉 周雅萌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其飞


  此次文博会的贵州茶展区显得生机无限,省内多家茶企纷纷借此机会展出自己的特色产品,顾客热情高涨。看茶、品茶、买茶,在炎热的深圳,生态贵州茶的清澈与甘甜,给游客带来趣味与清凉。


CshKHVzfMi2AUYddAAEDdJgBBW8707.jpg


  水城春茶腊八节就采摘


  “是早春茶,是生态茶,是故事茶,是三变茶。”深圳文博会贵州馆贵州展区内的一处宣传标语,显得有些特别。


  水城县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水城春”系列精品茶的展柜,让人把它与早春茶联想在一起。事实上,“水城春”确实以早春茶为特色。


  “我们这次带来的会场的茶叶,全是精品生态茶,生长在平均海拔1200多米的地方,比同纬度地区要早采25天,腊八节我们就开始采茶了。高山云雾茶的品质和口感,大家尝了便知。”由于观众太多,该公司副总经理张锟也来讲解、倒茶。


  “这罐子好漂亮,精品包装的是什么价格?”“还有普通袋装的吗?最便宜的是什么价格?”张锟忙着回答观众的问题,遇上好奇的国外游客,他便用手机翻译器耐心交流。


  喝杯苦丁茶 忘掉炎热天


  接地气的苦丁茶,在贵州茶展馆显得有些特别。


  “凭我们以往参加茶博会的经验,广东地区的顾客对苦丁茶很钟爱,所以今年我们只带苦丁茶来参加文博会。”贵州余庆兴民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这一的战略效果不错,许多广东顾客前来订购,借此机会,他们还宣传了余庆其他品种的茶叶。


  “我要十包这种包装的苦丁茶!”从广州来的观众陈明德正准备掏出手机来扫付款码,展柜负责人文艳遗憾地说:“真的抱歉,只剩下最后三包了,我们要留着做展览的。您看看其他价位的苦丁茶吧,都是手工茶!”陈明德只好放弃第一眼相中的品种,改换买其他品种的苦丁茶。


  “苦丁茶清热降火还有保健功能,尤其是在夏季炎热的广东,苦丁茶的需求量是很高的。我们这次带来了精品礼盒装、袋装、纸盒装、迷你装等各种形式的苦丁茶,销售的效果真的出乎意料。”文艳说。


  “进来喝杯苦丁茶,让你遗忘外面的炎热。”一位山东顾客向别的观众推销起这个展柜的茶叶。


CshKHVzfMUyACDSzAAEWFiW_qus934.jpg


  “给我邮寄一箱行吗?”


  “这个黑盒子好精致,送亲朋好友一定非常讨喜。”北京观众李冬冬说。


  “这个盒子是得过许多设计类奖项的,您真识货!”正安璞贵茶业有限公司展柜的负责人答道。


  “包装好精美!一看就是高档茶。但白茶怎么不是白色的?”有观众问起。


  “正安白茶素有‘绿茶瑰宝’的美誉,是绿茶中的一个品种,全年只有一个月左右的采摘期,其氨基酸含量达9%以上,是普通绿茶的两三倍,堪称贵州生态茶中的精品茶。”


  “给我邮寄一箱行吗?我的行李箱装不下了。”直接把行李箱拖来采购贵州茶的福建观众赵女士对正安白茶爱不释手。


  “没问题,马上联系快递给你寄!”展柜负责人忙得不可开交。


04_04_0805.jpg


  把家乡好茶带出大山的创业夫妇


  “你们是张万登夫妇吗?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你们的新闻,你们在外省创业致富后回到家乡支持乡村建设的事迹非常感人!”有贵州观众认出了张万登、谢曰碧夫妇。


  “欢迎来品尝我们的太极村古树茶!”张万登热情地向观众推荐。这次张万登夫妇想借助文博会的平台,把毕节市七星关区亮岩镇的古树茶推广出去。


  张万登夫妇在偏远的七星关区亮岩镇太极村成立茶叶合作社,注册七星太极古茶开发有限公司,把小山村的百年古树茶推销出山,带领贫困户种茶致富。


  “能喝到这个传说中的‘老古树茶’,真让人激动!古树红茶和古树绿茶,一样要一袋!”


  “你对我们的古树茶这么喜欢,这包茶就免费送给你吧!”张万登见自己在深山里的坚守赢得了观众的赞誉非常欣慰:“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大会,主要是来学习的,和大公司比起来,我们还有很多经营上的问题需要改进。”(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