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现场演讲!5月27日,“未来预言大师”Kevin Kelly将来到数博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杨唯


  5月17日,记者从2019数博会执委会获悉,5月27日上午,2019数博会“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高端对话即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失控》作者Kevin Kelly,不仅将在本场高端对话上发表主题演讲,还将携手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香港理工大学大数据分析中心实验室主任曹建农等,区块链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学者,就区块链方向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展开对话。


  凯文·凯利(Kevin Kelly)曾担任《全球评论》(Whole Earth Review)主编、出版人,具有作家、摄影家、自然资源保护论者等多重身份,同时还是亚洲文化、数字文化领域的学者,人们经常亲昵地称他为KK。KK曾指出,区块链技术也为真正的共享提供了很好的实现手段。“一个区块链也能够参与到上百万人,试图一起工作,来互相跟踪,互相交易。为了促使更大目标的达成,所以上百万人共同协作,这样会产生一个问题:怎么跟踪他们的工作?这就需要区块链,这是一个潜在的工具,我们需要这样的工具进行大规模协同。”


  作为2019数博会的一位重量级嘉宾,KK不仅将在2019数博会“区块链:数字文明的基石”高端对话上,围绕“区块链与大数据的未来”方向发表主题演讲,还将与其他区块链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学者同台论道。如,提出“区块链在隐私性和安全性突破会成为解决金融业务问题的关键”观点的比特大陆CEO吴忌寒;提出“区块链技术发展的三大挑战——流量数据存储、低延时数据检索与自控灵活数据共享。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必须突破三大挑战,才有可能获得大规模的商业应用。”观点的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系主任、华为区块链奠基者、香港理工大学大数据分析中心实验室主任曹建农。


  本场高端对话的对话环节,拟由蓝港在线董事长、火星财经创始人、原金山副总裁王峰主持。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相关领域政产学研代表,将共同就区块链前沿技术研究、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数据治理以及数字社会转型升级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碰撞。对话讨论的议题内容,主要覆盖三个方面:一是“去伪存真,脱虚向实”;二是“区块链推动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产业生态建设”;三是“创新引领未来”。 区块链最有价值的技术特点是什么?区块链技术最先会在哪个领域得到大规模应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下一个爆点是什么?……面对这些问题,诸位专家、学者,或将在现场给出答案。(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