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博前沿丨向观众传达 贵州大数据发展“好声音”

图片10.png

  蔺白雪为观众讲解5G仿生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相关内容。


  “进入5月,我的工作状态就是反复打磨解说词,并演练以及学习操作新的展示设备,只为将数据贵州完美呈现给观众。”5月15日,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讲解员蔺白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6年,蔺白雪的讲解之路始于旧馆(贵州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她说:“新的展馆比旧馆大了好几倍,意味着会新增更多内容。以前,旧馆的屏幕或展板不到20个,只需承载42个左右展项;现在,新馆有63个展示屏幕或展板,承载了93个展项,每个展项包含的知识量约2000字,信息量非常大。”


  新馆的展示方式更多样,对讲解员的要求更高。除了要熟悉讲解内容,还要会运用、操作展馆中的各种新设备,了解更多应变突发情况的知识。蔺白雪说:“2019数博会期间,会有许多观众进馆参观,我们将打起十二分精神,用最流畅、最专业的讲述,向观众传达贵州大数据发展‘好声音’。


  (来源: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