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博会高价值吸引马来西亚展团再次参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杨唯


  从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获悉,今年马来西亚政府主管信息技术产业的数字经济发展局(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简称“MDEC”)与数博会达成合作,将牵头组织其国内大数据相关企业,组成马来西亚展团参加本届数博会,并在“大数据+农业”上展示他们的智慧成果。


  “我们公司已是第二次参加数博会,去年在数博会做了企业推介和行业交流后,我们看到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巨大发展机遇和大数据企业的领先价值,因此,我们用了一年时间细致筹划今年参加数博会的展示内容”马来西亚砂拉越州BigDex大数据公司创始人黄光雄介绍,BigDex大数据公司将在2019数博会上展出马来西亚南洋数谷大数据智慧农业产业园和农业生态系统平台两大项目,并向中国同行抛出“橄榄枝”,期待相关合作洽谈。


  据了解,去年马来西亚两家企业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城市伙伴受邀而来,对数博会平台有了深刻认识和良好印象。2019数博会筹备期间,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在向数博会承办单位北京市贸促会作数博会相关活动了解后,确定由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牵头,带领Concorde、DataMicron、Fusionex、CXS、BigDex五家企业在E2展馆国际展团区集中展示。


  “目前,中国具有世界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高技术人才,和良好的科技环境及强大的市场发展远景,我们需要中国经验的加入。”黄光雄说,今年4月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通过了当地的数据开放法案,准备建设南洋数谷大数据智慧农业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已经进入全面招商引资和产业园设计阶段,他希望可以与中国相关公司探讨合作,共谋发展。


  此外,黄光雄还期待马来西亚砂捞越政府大数据平台中国拓展计划尽快在中国落地,设立砂捞越中国大数据中心,他希望数博会能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企业合作接洽的平台,促进新的商业契机。


  据了解,2018数博会有56家外国企业参展,今年数博会有25个国家156家境外企业参展,占目前参展企业总数的34.82%。其中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展商以及俄罗斯展团、马来西亚展团、英国展团、印度展团等国家展团都是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参加,是数博会国际化战略务实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体现。


  近期,数博会执委会将集中发布境外参展企业名录和介绍,欢迎具有合作意向的各单位积极与执委会联系,预约与国家展团现场商务洽谈的宝贵机会。(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