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贴地行走”调研|现场报道】“贴地行走”博士国情观察团赴铜仁调研座谈会召开

  5月15日,“贴地行走”博士国情观察团赴铜仁调研座谈会召开,会议围绕铜仁市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作深入研究和讨论。



  会议现场

  会上,铜仁市扶贫办、生态移民局就铜仁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省委党校副校长蒋云丽指出,此次“贴地行走”活动目的是深入挖掘铜仁市打造“易地扶贫搬迁贵州样本”背后的理论逻辑和成功经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态度,实现真正的“贴地行走”,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中,凝聚力量,全力攻坚。

  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位知名院校博士在会上就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中如何考虑农民的主体地位、如何提升城镇化内在动力、如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就铜仁市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战略意义进行了总结和提炼。铜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就业、教育、家庭、人才等方面,全面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观察团领衔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祝灵君从党建理论研究的角度,对铜仁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行了深度梳理和研究,提出“两个不等式”“三个转变”“四种融合”的发展理念。从百姓需求和政府规划出发,对如何实现农民到市民、农民到工人、农民到商人的转变,最终达到人与自然、人与产业、人与人、人与自我之间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度剖析。

  (来源:多彩贵州网 记者 骆文文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