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络名人话数博:这样的盛会很精彩


文/张鹏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唯




  2019数博会,大幕将启。


  作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盛会,这个5月,贵阳与数博会无疑稳稳占据“聚光灯”下的“c位”,收获外界的关注,网络名人、自媒体如牛弹琴、软件定义世界、168大数据、@七色地图、@数码君、自媒体人师天浩、丁道师等,他们纷纷聚焦贵阳、聚焦数博会,以独特的视角、专业的见解发表文章,向外界介绍大数据与数博会,收获众多关注。


  截至目前,师天浩发文《全球巨头亮相数博会,数字经济如何成为新引擎?》在网易科技、搜狐科技、知乎、央视网、东方网等平台收获近8000万浏览量,新浪微博上,@七色地图、@科技的那些事等微博大V发布的数博会稿件,阅读量累计超过500万。


  网络名人关注大数据融合发展


  融合是新时代大数据发展的最大特征和价值所在,近年来,贵州始终围绕大数据的“融合”做文章,通过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服务民生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的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牛弹琴”发文称:“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加快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好大数据的融合价值,贵州咬定大数据这座“钻石矿”不放松,激发大数据无限潜能,引领经济增长。


  自媒体“168大数据”指出,贵州为农村送去了大数据,将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相融合,“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在农村发展智慧农业、让电商助力脱贫,“有了大数据,贵州的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自媒体“大数据栋察”认为:“大数据深刻洞察了民生需求,拓展了服务民生新渠道。在贵州,大数据并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词语,更是融入到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大数据不仅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支撑,只有使老百姓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只有真真正正能给老百姓带来福利,那才是真正的好东西。”


  网络名人聚焦数博会开放平台


  一路走来,数博会走过了四年,四届数博会,一步一步发展壮大,更专业、更高端......让数博会一路精彩。


  自媒体人丁道师发文《贵阳数博会输出中国智慧  携手各方构建全球共荣“数据圈” 》指出,数博会五年来,不论是参加的企业、机构、嘉宾都是一年一台阶,数博会五年不仅是“量”的提升,在“内容”和“形式”更多元更丰富的“质”上,数博会也更加成熟。


  “到了今天,数博会早已超越了“会”的范畴,发展成一个集科技创新交流、多边合作往来、互联生态共享的一个综合服务平台。”


  自媒体人师天浩发文《全球巨头亮相数博会,数字经济如何成为新引擎?》称,“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2019数博会将成为大数据领域里的“CES”,不仅是专业领域人士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无数大数据黑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和商业模式从概念走向应用的舞台,成为大众了解全球大数据产业前沿消息的阵地。”


  2019数博会精彩呈现


  今年5月26日,2019数博会将盛大启幕。作为数博会走来的第五年,2019数博会的“阵容”相当强大。


  2019数博会将举行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参展参会人数预计超过10万人次。


  今年,数博会首设主宾国,并从2019年开始每年邀请一个国家作为大会主宾国,在数博会期间举办专题活动,展示主宾国大数据相关成果。数博会设置主宾国机制,让世界认识到数博会的开放姿态,数博会不仅仅是中国的,更是全球的。


  今年,“数博大道”将首次亮相数博会。总面积74.56平方公里,总长约20公里的“数博大道”将展示出全球最新大数据成果和未来数字城市形态,包含大数据金融城、大数据产业城、大数据健康城和大数据智慧体验集聚区。


  一路走来,大数据创造无限价值;一路走来,数博会无限精彩。(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