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真心真情做好结对帮扶 扎实推进“五个体系”建设 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5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到修文县、开阳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完成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扶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真心真情做好结对帮扶,扎实推进“五个体系”建设,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王嶒参加调研。


  赵德明首先来到修文县龙场镇新寨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察看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搬迁工作进展、搬迁群众就业等情况。他叮嘱在场的干部,要确保每一户搬迁群众都有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像呵护移栽的树苗一样,呵护好易地搬迁群众,让搬迁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在城市生活的温暖。在开阳县城关镇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赵德明走进已完工的安置房,认真检查房屋质量和水电气等设施配备情况,仔细了解工程进度、搬迁举措和后续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确保按时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要抓紧启动“共筑行动”,让党员干部从群众搬家就开始履行结对帮扶的责任和义务,真心真情帮助搬迁群众把新家安置好,把新的生活张罗好。


  调研中,赵德明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五个体系”建设,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要深入开展“共筑行动”,构建党员干部、爱心人士与搬迁群众长期结对帮扶机制,通过定期走访慰问,积极做好政策咨询、对接联系、牵线搭桥等工作,帮助搬迁家庭解决好小孩就学、看病就医、就业创业等困难,打通公共政策服务与搬迁户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充分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引导搬迁群众永远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用奋斗来创造幸福生活。


  相关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来源:贵阳网 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