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上贵州辉映数字福建】互动体验项目人潮涌

  “我看到外星人啦!”


  “我刚刚好像也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个小人!”


  5月7日下午,刚刚在贵州展区结束互动体验项目的两个年轻人激动地交流着。


  聆听来自宇宙深处的脉冲星神秘声音、体验宇宙黑洞的壮美与震撼、看“中国天眼”FAST、了解脉冲星搜索、FAST科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这些在贵州展区都能感受到。


  记者在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展示区看到,展区内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模型、听·脉冲星、看·黑洞等多个展品前,参观者络绎不绝。


  10岁的张宇凌峰对于能够在现场看到FAST模型激动不已,他说:“我从小就很喜欢天文,从FAST落成启用到发现每一颗脉冲星我都关注。但可惜的是,一直没有能到贵州现场参观FAST,今天能在数字峰会现场看到模型也算圆了我的FAST梦!”


  在展示区一块专门区域内,参观者还通过VR、AR等科技手段感受脉冲星。


  “真的很神奇,很有趣!没想到在数字峰会上能看到脉冲星的形状,还能真真切切地听到脉冲星的声音!”天文爱好者樊鼎之激动地说。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峰会期间,参观者除了可以现场了解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近年来取得的系列成果,还可以通过应用虚拟现实技术(VR)在展区现场聆听脉冲星的声音。此外,展区采用的应用增强现实技术(AR)可以让参观者把虚拟世界里的宇宙天体“请到”现实世界直观感受宇宙黑洞的壮美与震撼。(责任编辑:王颖)